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师生校友回忆文章、人物档案和实物档案的启事
发布时间:2023-11-07 14:27:57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

从西学专斋出发,太原理工大学已经走过了121载峥嵘岁月,遍布全球的数十万师生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师生校友的回忆就是母校的印记,师生校友的荣光就是母校的荣光,师生校友的珍藏记录着母校的历史。凡征集到的实物档案、回忆文章文集和校友人物档案专辑将在档案馆永久展藏,欢迎广大师生校友踊跃参与!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回忆文章征集

(一)征集内容:

1.回忆文章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成长轨迹;抒写学校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变迁、发展成果等,刻画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人物事迹等。

2. 可以是追忆昔日的校园生活趣事,书写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的文章等。

3.可以是反映校友奋斗成长的足迹、回忆感悟以及成才立业、服务社会的文章等。

二)征集要求:

1.真实生动,感染力强;体裁不限;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重要文章不受字数限制。

2.若有已发表的回忆文章,请提供原件或复印件,亦可提供刊物名称和日期。

3.来稿请在末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现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方式等,并尽可能提供与文章或作者相关的图片。

 

二、师生校友人物档案征集内容

(一)征集内容:

1、个人简历(基本情况)。

2、曾任国家级、省级学术性职务或其他行政兼职。

3、省级以上各种荣誉和奖励,包括:奖状、奖品、证章、证书、聘书、任命书、委任状等。

4、主要政绩或成就。

5、承担和正在承担的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

6、高层次人才培养数量(硕士生、博士生)。

7、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情况。

8、获得专利授权书。

9、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目录。

10、出版科技著作、教材目录。

11、获得教学、科研成果奖。

12、反映个人各个时期重要学术活动及个人工作、生活的照片、底片、录音、录像、影片资料等。

13、各种有重要保存价值的笔记、手稿、图书、资料、实物、礼品等。

14、国内外学术界、教育界、同仁专家、学者对个人的评价。

三、校史实物资料征集

(一)征集内容:

1.关于学校各时期的校牌、匾额、平面图及校门、建筑物、反映学校风貌的校园风光照片等。

2.关于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文稿、照片、录音、录像、题词、纪念品等。

3.反映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会议,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有较大影响的文献资料、照片、实物,收到的贺信、贺电、礼品等。

4.广大校友参加国内外重大社会活动、学术活动、评比活动或重要赛事的资料、照片、实物等。

5.具有史料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毕业照片、纪念册、徽标、印章、纪念章、凭证(如各个时期的入学通知书、成绩单、毕业证、学生证、借书证、票证等)。

6.反映各个时期校友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并具有时代特征的合影照片、生活照片、实物、书画作品、记事本等。

7.反映知名校友重要成就或对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8.其它有史料价值或纪念意义、展览价值的资料与实物。

二)征集要求:

1.师生校友提供图片、照片等资料时,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及时任职务,拍摄或提供者姓名、联系方式及现从事职业等),资料使用后需退还的请注明;

2.属于个人或单位提供的奖杯、奖牌、奖状、证书、资料、题词、书画作品等,请注明是否愿意捐赠给学校档案馆永久保存;对于愿意把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实物等无偿捐赠给学校者,学校将颁发捐赠证书,档案馆展出时注明捐赠者。

3.校史资料拥有者如不便提供原件,可提供复印件或复制件;展出时,在复印(制)件上将标注提供者的单位和姓名。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姜老师  孟老师

电子邮箱398769819@qq.com 

               mengxiumei@tyut.edu.cn

联系电话:0351-6014440 

                                         案馆

                                                             2023年11月1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