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档案馆老师参加中煤协档案分会理事会暨档案馆馆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0 16:39:5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2日至13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档案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暨第五届煤炭行业档案馆馆长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档案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及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档案馆(处、室)相关负责人等148人出席了会议,我校档案馆贺秀丽老师、张丽平老师、姚秀峰老师参加了中煤协档案分会理事会暨档案馆馆长论坛,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煤炭行业档案管理优秀论文作者和煤炭行业档案工作管理创新优秀案例主要完成人。

    会议指出,要从今年开始把档案先进评选工作纳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的整体工作中,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档案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宣传行业档案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和工作成果,使档案人的工作业绩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要保护、巩固、创新档案分会的工作品牌,不忘初心,牢记服务宗旨,做好分会2020年的工作;同时要下大力气推进煤炭企业智能化档案馆建设,组建煤炭企业智能化档案馆建设专家组,起草指导意见,开展智能化档案馆建设试点,通过档案馆的智能化建设,把档案的智慧化管理价值真正的体现出来。
    在两天的会议中,浙江省档案馆办公室主任王伟俊作了题为《档案治理现代化的浙江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潞安集团、淮河能源集团、浙能集团等三家单位介绍了档案管理的先进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浙江省档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我馆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深刻认识到档案管理是一项管理性、服务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提升档案服务水平,促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满足我校对档案工作日益增长的需求,是档案工作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这次会议工作报告为契机, 着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实现我校档案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做出贡献。

 

 

                                                                      2019年11月18日

                                                            (姚秀峰、贺秀丽、张丽平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