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获赠11张朱景梓教授珍贵照片
发布时间:2018-11-26 16:03:1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4日,著名机械学家、我校原副校长朱景梓教授的女儿朱培颖将其多方搜寻获得的11张珍贵照片捐赠给校档案馆。这11张照片反映了朱景梓教授工作和生活的一个侧面,对我校科研成果的历史评价以及我校百年校史的研究提供了翔实素材。

   朱景梓(1910—1986),山东淄博人,著名机械学家。193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曾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工科院校机械基础课教材编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席,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任委员,全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机械传动学会第一副理事长,山西机械工程学会第一副理事长,山西省机械传动学会理事长,太原工业大学副校长和齿轮研究所所长。

   在圆弧齿轮和双圆弧齿轮研究领域贡献突出,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生产实践,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他研发的齿轮齿形设计已于1978年被编订为我国通用齿形,相关技术参数已被编入《机械工程师手册》。

朱景梓大学毕业时照片(朱景梓女儿朱培颖提供)

 

1983614日朱景梓在苏州冶金机械厂讲学(朱景梓女儿朱培颖提供)

 

朱景梓(左3)及女儿朱培颖(左5)和陈永贵(原国务院副总理左6)、李蓼源(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2)合影(朱景梓女儿朱培颖提供)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