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老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17:15:24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9日至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河南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主办,河南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承办。来自全国99所高校的校史研究人员参加年会。我校档案馆孟秀梅和陈晓慧两位老师参加了该次会议。

    10月10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华中师大原党委书记马敏、复旦大学法学院青年副研究员陈立分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与大学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华中师大实践》与《中国早期大学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基于海外档案的考察》的报告。下午,包括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的校史研究代表就所提交论文作主会场论文交流。

    10月11日,各分会场分别围绕大学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历史考察、空间记忆下的大学校园与文化传承、校史研究理论与方法、校史人物与专题研究、新媒体时代的校史文化建设与传播等主题对50篇会议论文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举行了会议闭幕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及开封文化客厅。

                                                                                  

                                                                                   孟秀梅供稿

                                                                                  2018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