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馆老师参加山西省档案学会“新时代的档案工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09:18:15 浏览次数:

    由山西省档案学会组织的“新时代的档案工作”主题学术研讨会8月27日至8月31日在长治召开。我校档案馆的张丽平老师、贺秀丽老师、姚秀峰老师参加了研讨会。我馆张丽平馆员撰写的论文“如何发挥高校档案馆的文化传承功能——以太原理工大学档案馆为例谈起”,由山西省档案学会收录到《“新时代的档案工作”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一书中并颁发了入选证书。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的档案工作”,下设有9个小专题。研讨会共收到征文219篇,来自全省档案系统及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近300人参加了研讨。在为期5天的研讨会中,我馆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山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根据地史研究中的档案应用》、《档案原貌科学修复与保护》和《用大数据思维确立档案资源观念》的精彩讲座。在安排的专题优秀论文交流研讨中,演讲者围绕档案工作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参会的每一位老师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档案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将新时代的档案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拿出实招、多出奇招,以此提升档案发展前沿的认识理念。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平顺西沟纪念馆、三里湾村档案室开展现场教育学习。

   我馆与会人员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与会期间,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广泛交流,收获颇丰。每一次学术交流的参与都是获得创新性思维的契机,广泛而持续的对内对外学术交流活动必将促进我馆业务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2018年9月5日

                                                                                                  (姚秀峰供稿)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