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人员参加山西省高校档案学会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8 00: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5日,我校档案馆一行七人,由刘永胜馆长带队,赴山西医科大学参加山西省高校档案学会为期一天的培训。山西省高校档案学会培训会每年举办一次,由山西省高校轮流组织承办,今年由山西医科大学承办。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钱毅副教授作题为“数字转型期电子档案归档管理策略与趋势”的报告。钱毅教授对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对档案信息化的背景、要素进行了详细分析,对档案工作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重庆大学档案馆馆长助理喻玲副教授作题为“顺势而为,转型发展——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思路、方向与实践”的报告。喻玲副教授以重庆大学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具体实践为例,介绍了高校档案信息化的现状、问题及发展方向,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到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实地参观。参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档案数字化各操作环节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