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骆惠宁在太原理工大学参加“五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16:01:37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赵向南)5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来到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与大学生们共迎五四青年节,向全省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五月的太原理工大校园芳草茵茵,莘莘学子青春洋溢。骆惠宁来到青年学生中间,面对面交流,听取青年心声,对广大青年给予深深鼓励和期许。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场,骆惠宁饶有兴趣地观看冰雪情自动监测系统、仓储油水分离器、机器人、节能车等创新成果,称赞学生们自主设计研发的成果既有创意又实用。骆惠宁充满感情地说,看到大家,我仿佛回到自己的大学时代。从同学们的创新作品展,可以看出我省的大学生不仅富有理想,而且富有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和市场意识。山西转型发展根本靠人才、关键靠创新,希望在青年一代身上。他深情寄语青年学生,继续弘扬创新精神,让创新伴随青春一路成长,为社会、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让人生更精彩更美好。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骆惠宁来到“清泽心雨”网络教育阵地,观看网站平台,了解线上互动交流情况,得知以“青春聚力、点赞山西”为主题的青年网络文化行动总阅读量已突破2亿次,骆惠宁非常高兴。围绕网络教育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他与新媒体社团的学生们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讲心里话。骆惠宁说,新媒体就在大学生中间、在校园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理念方式,用好网络手段,要多听同学们的意见,有效提供针对性、个性化服务,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在服务中实现引导,凝聚力量。要把网上网下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培养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

  随后,骆惠宁与理工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他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如何改进思政教育等现场提问。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交流想法,分享收获,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骆惠宁对太原理工大学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大学生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青马工程”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教学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确立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使思政教育生动深刻、深入人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唱得更响,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青年成长,帮助青年创业,为广大青年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罗清宇、王清宪参加有关活动。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网页管理:档案馆
Email:dag@tyut.edu.cn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8号

 
您是本网站第
位访问者